close

蔡秉霖

〔時間魔法師〕

媽媽說: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」老師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。」可見時間是非常重要的。 我說:「 時間是氣球, 一旦放開手,氣球越飛越高,我怎麼抓也抓不到。」

我來說個故事:

從前有隻小熊,他跟山羊爺爺買了一個神奇的鬧鐘,山羊爺爺說:「 可是有一個條件,就是把不要的時間送我。」小熊說:「好。」所以小熊想下課或不想午休,輕輕一按鬧鐘,午休、上課就結束了。 後來小熊老是覺得沒精神,上課的內容還沒學會就下課了。小熊想問山羊爺爺是不是鬧鐘有問題,於是他就去問山羊爺爺。當他正準備進去鐘錶店的時候, 看到一隻小山羊跑出來。 小山羊說:「 我想趁年輕多出去走一走,不然等老了以後就走不動了。」小熊就說:「把我的時間還給我。」小熊一邊跑,一邊喊, 但是都追不到。 最後小熊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夢,午休都還沒結束呢!

我認識一個小朋友,他的名字叫大雄。他有一個壞毛病,就是不喜歡寫功課。連放三天假,媽媽叫他趕快寫功課,隔天才能安心的過中秋。大熊說:「有三天假,當然要明天再寫呀!」到了第二天,大雄還是沒寫,媽媽又說:「趕快寫功課!」大雄仍然說著:「明天再寫,有什麼關係!」到了 第三天要烤肉的時候,大雄發現他的功課還沒寫,於是他就衝進書房寫功課。 在房間裡的他,只能聞著香香的烤肉味,卻吃不到烤肉。

我從長輩口中知道時間很珍貴,也從生活故事中知道把握時間很重要,要愛惜時間, 當個「時間魔法師」。所以,我要在前一天就準備好隔天要帶的東西,我也要每天預習課業, 我還要把握時間常運動,讓我的身體更健康。(543字)


呂因喬

〔時間魔法師〕

老師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年之計在於春。」媽媽對我說: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」可見時間很珍貴。 我說:「 時間像氣球, 我一放手的時候,它就飛上天,越飛越高,我的兩隻小手怎麼抓也抓不到。」

我來說個故事:

從前有隻小熊,她的名字叫毛毛。她想要一隻魔法棒,於是她去找小豬皮皮的魔法棒專賣店。毛毛說:「我想一支可以縮短上課時間及午休時間的魔法棒。」皮皮說:「當然沒問題。」 皮皮就給毛毛一隻魔法棒,毛毛就開開心心的使用魔法棒, 午休的時間她只要一揮魔法棒,午休就結束了。上課的時候,她只要一揮魔法棒,就可以立刻下課了。 後來毛毛老是覺得沒精神,整天猛打哈欠,老師教的內容也還沒有學會, 毛毛覺得魔法棒怪怪的,想去魔法棒專賣店問一下。 結果毛毛到了魔法店卻沒有看到小豬皮皮。 毛毛從夢中驚醒,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,但是嚇得她滿身大汗。

 我還認識一個小朋友,她的名字叫晶晶。 晶晶有個壞習慣就是不喜歡寫作業, 老是拖拖拉拉。媽媽叫她寫作業,晶晶總是說:「明天再寫。」有一次,媽媽說要去烤肉, 晶晶的作業卻一個字也沒寫, 媽媽就說:「沒有寫完作業就不能去烤肉。」晶晶只好趕快跑進書房寫作業。

 我從長輩口中知道時間很珍貴,也從生活故事中知道把握時間很重要。 我要愛惜時間,當個時間魔法師。所以,每天晚上睡覺前,我會準備好要穿的衣服, 把東西整理好, 按時把事情做好。(490字)


楊詠晴

〔時間魔法師〕

奶奶常常對我說:「一個『今日』勝過兩個『明天』。」老師也常常對我說: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。」可見時間是很重要的啊! 我說:「 時間像輕飄飄的氣球, 當我一放手,它就會飄到高高的天空,越飛越高,抓也抓不到。」

我來說個故事:

 從前有隻小熊,他很不想上課、午休,於是就來到了山羊爺爺新開的神奇鐘錶店。 他想買一個神奇的時鐘,山羊爺爺就給他一個鬧鐘,便說:「這是一個能將午休及上課縮短時間的鬧鐘,你要好的使用它喔,這個鬧鐘不用錢,但是不要的時間要送給我。」 小熊根本沒有在聽,只想趕快使用它,小熊便高興的把時鐘帶回家。第二天,小熊帶著新時鐘去學校,不想午休的時候按了一次鬧鐘,不想上課的時候又按了一次鬧鐘。 到了下午,他很沒精神,上課內容也還沒學會。 小熊覺得是不是鬧鐘有問題呀? 他到了鐘錶店卻看見一隻小山羊在貼公告,小熊覺得小山羊看起來很眼熟, 才發現是老山羊變成小山羊。這時,小熊緊張的想把時間搶回來,突然夢醒了。

我認識一個朋友,他的名字叫大雄。 他有兩個不好的習慣,就是不愛寫功課、做事不計劃。 有一次他的爸爸還幫他做了一個「一個禮拜不寫功課的次數統計」。但大雄還是沒改進。 有一回中秋節補假,可以連放三天, 老師只出了一點點功課,但是大雄還是沒寫。 直到第三天要烤肉啦,大雄才想到他的功課還沒寫。 於是大雄只好自己留在家裡寫作業了。

我從長輩口中知道時間很珍貴,也從生活故事中知道把握時間很重要。 我要愛惜時間,當個「時間魔法師」。 所以,我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前整理好書包, 早上就不會太匆忙。 每天睡覺前把服裝放在床邊, 早上鬧鐘一響就起床,可以有充分時間換衣服。(587個字)

arrow
arrow

    ahd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