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作家系列~國語單元三主題作文~我是小嚮導

60925  葳葳

【好山好水印象福隆】

臺灣是個美麗島嶼,風景和美食都令人難以忘懷。臺灣好山好水的景點那麼多,我最想介紹的是福隆。福隆位於臺灣東北角海岸,因為背山面海,有天然漁港和豐富的漁獲,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拜訪。我的外婆家就在福隆,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愛去的地方,福隆總是讓我流連忘返

福隆是個很有特色的小鄉鎮,福隆海水浴場全臺有名,因此每到酷熱盛夏,總是湧入大批遊客,把街道擠得水泄不通。在這個時候,我最喜歡到沙灘耍。我只要一看到蔚藍的大海,就想立刻跳進海裡。我彷彿是條快樂的小魚,自由自在的在海浪中嬉戲,頓時暑氣全消

福隆的草嶺古道,每到了秋冬季節,當東北季風開始向臺灣吹起的時候,山上的芒花遍滿山丘,風一吹拂,搖曳生姿,白茫茫的芒花也讓大批遊客上山朝聖,滿山的白讓遊客目不暇給。爬山時,媽媽會準備「福隆便當」,我可以邊欣賞風景,邊大啖便當,愜意極了。

福隆還有個歷史悠久的「舊草嶺腳踏車道」。這個腳踏車道是日據時期的建設,專門通行火車,後來民國政府來台,另外建了新的山洞,車道就廢棄不用。後來經過一番整修。這個舊山洞就變身成現在的「舊草嶺腳踏車道」,很多人會利用假日來騎車,非常適合親子共遊。我喜歡到這裡來騎車,騎乘時,涼風徐徐吹來,令人神清氣爽,心曠神怡,真是舒服啊!

福隆是個山明水秀的小城鎮,民風淳樸,又有好玩的海水浴場、風景秀麗的草嶺古道、適合親子共遊的舊草嶺腳踏車道,有這麼多值得尋幽訪勝的地方,相信你一定會心動,也相信福隆的一切能讓你滿載而歸。我喜歡福隆,歡迎你來福隆走一走。

 

老師的話:

寫作舉例儘量有「三」,把握「三」原則,內容會更充實。

葳葳運用這原則練習寫作,寫出了一篇值得同學們一讀的好作品。葳葳描述外婆家~福隆,介紹福隆三個好去處,也提到個人經驗,也有簡單的歷史介紹。也注意到前後呼應,邀請大家一起來福隆玩,能針對「我是小嚮導」主題做發揮,很不錯喔!

老師還是幫葳葳原文做了一些些修改,上課時,老師會再說明修改之處,希望同學能多多互相觀摩學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d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