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字的故事(第一課名人記趣)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陳祈諦

我想介紹這個字。

除了媽媽、奶奶之外,我們全家都姓「胡」。是「古月-胡」,不是水壺的「壺」,也不是蝴蝶的「蝴」,更不是糊里糊塗的「糊」。

但很不幸的是,從小到大,我做事老是迷迷糊糊、忘東忘西,作業常常忘了帶,牙齒常常忘了刷,連衣服也常常穿反,甚至有次還穿到哥哥的大內褲,害我兩隻腳同時穿進一個褲管裡,變成一隻小袋鼠,在客廳裡跳啊跳!再加上我的頭生來特大特圓,從此媽媽叫我「胡()塗蛋」,有時候甚至直接叫我「小胡蛋」(小迷糊蛋的意思)還說我可以改姓「糊」了。

看到糊這個字,馬上想到自己的故事,偷偷跟你們說,關於我──迷糊蛋的故事可多咧。

從小大到,我最喜歡吃奶奶做的豆花,奶奶做的豆花綿密,有著濃濃的豆香味。有時候我喜歡在豆花上加花生米和綠豆仁,有時候喜歡加珍珠粉圓。每次奶奶一做好豆花,都會用一種特殊的工具將豆花一片片的舀起來裝在碗裡,端給我吃,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孩啊!(因為我「姓胡」啊)除了配花生米或粉圓,我還有個吃豆花絕招,我總是把奶奶用心舀起的片片豆花,用湯匙戳戳戳,戳戳戳,再迅速攪拌,短短三十秒就將豆花打成像一碗爛泥巴,甜水和豆花從此不分你和我,黏糊糊的樣子有點噁心,可是我超愛!接著就仰起頭,一口呼嚕嚕的直倒進肚裡頭,哇,豪邁的喝法真爽快(我自己這麼覺得啦)。有回這樣做,被奶奶看到後,她從此叫我「小胡()寶」

記得三年級有一次上畫畫課,老師教我們用漿糊、白膠和廣告顏料和在一起,才一會兒工夫,整個顏料變成糊糊稠稠的。接著用刮刀沾顏料塗在厚紙板上,再用手和梳子、竹筷等工具刮出美麗的花紋。這實在太好玩了,我努力的在紙上作畫,畫得太忘我了,忘了手上有顏料,就往臉上擦汗,然後我的臉立刻變成大花臉,全班同學看得笑哈哈,從此我又多了小名-叫做「小花胡()」-因為顏料全糊在我臉上了!

關於這個字,還有很多語詞,我要再慢慢介紹囉!

你看這形狀像不像一隻大蝴蝶啊!呵呵!(介紹完畢)

11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d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